企業總部形象館

 企業總部形象館

 榮獲  義大利 A'Design大獎賽 銀獎

 

企業總部形象館為分離式建築,發揮殊有基地的特質,屋後狹窄長廊導入河川造風特性,配合疊砌弧形外牆內穿外導於屋前廣場于迴漩,經右側與等高建物形成的狹幅長軸棟距,于風急行穿竄前後分離建物間,循弧形風切迴於左側退縮加大棟距尊重矮屋日照權的弧形斷距露台導流入屋,再因右側聳高水幕氣流及溫差吸附迴旋穿梭圓圈狀屋內跓留。風入則光進,風竄則光生,長軸帶狀屋內得以均光。

 

屋後老鳳凰樹爲生活的重心指標,屋內穿透的空間不論哪一層樓,不論多深遠,皆可觀看到它的四季風貌,因而顯現出婉蜒開闊的空間張力。而刻意營造環繞的生態綠境穿插在弧形外牆的斷距處或爲露台或爲陽台,聯貫後棟狹長清水建築的每一層樓面,皆以依附綠能生態而成半戶外性質的書屋,工作室,交誼區。

 

前棟ㄧ樓圓形主空間呼應對街文創園區廣場,企圖以展演廣場的角色扮演私人住宅與群眾的論壇對話。ㄧ棟會隨風起舞的特殊建築,它也可以屬於願意了解它的人。外觀黑白兩色的剖面磚輔以混凝土清水牆,交錯建物內外窄,寬疊錯的量體,ㄧ棟特殊的建築確也像是棟隱形的建築,融化於環境中確也創造了新環境。


Back